中国塑料板管型材产业联盟,是中国塑料型材的行业组织,由从事塑料板材、棒材和型材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生产、销售经营的企业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大专院校、科研院所等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、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,在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开展工作。

     本联盟以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为指导,坚持依靠会员办组织的工作方针,代表会员利益,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。努力为会员服务、为行业服务,坚持提供服务、反映诉求,依法依规开展活动,努力发挥桥梁、纽带作用。加强本联盟自身建设,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、精干的职业化、专业化队伍,努力把本联盟建设成有影响的行业组织。本联盟以致力于中国塑料型材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永续繁荣为目标,积极促进中国塑料型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。

 

     

      业务范围:

 

      一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,结合行业特点,助力行业结构优化升级,推进技术进步,坚持绿色发展理念、促进节能环保水平提升,开拓市场,维护市场秩序,促进公平竞争,提高行业运行质量等方面,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,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。

      二、开展行业调查研究,为行业发展规划、产业政策法规等工作提出咨询建议,反映企业诉求、争取政策支持。

      三、组织收集、整理、分级发布国内外塑料型材行业市场状况和经营管理、经济技术等信息。监测行业运行态势,对会员单位的经营管理、发展进行调研、分析、评价,提供咨询服务。总结、宣传、推广先进典型经验。

      四、推动科技创新、管理创新与产品开发,助力行业共性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。

      五、组织有关业务培训,组织开展塑料型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,提高职工的专业和技术素质。

      六、代表中国塑料型材行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,保持与国际同业组织和企业的联系,开展协商对话。

      七、做好本会自身建设和管理工作。

      八、承担行业相关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,接受会员和社会的委托,提供专项服务。

中国塑料板管型材产业联盟介绍